沈阖家

【周叶】《非热忱》零-壹回

《非热忱》


│文 沈阖家


周泽楷×叶修

微量喻黄(就不打tag啦,真的就是一点点)


鬼周和人叶,虚假的原著向,剧情不一定对得上,求求别杠


①私设小周因意外死亡(狗头保命请看下一条)


②私设死亡并成为鬼的人类可通过到自己心仪人的身边并必须做出心仪人想要自己做的动作才可重新变为人类。


③私设叶修在第十一赛季夺冠后没有立刻宣布退役而是在兴欣多呆了一阵子时间


/零


仲夏的阴天。乌云在不远处的山头翻涌,恰巧挡住了这时候应该西落的太阳余晖。


兴欣战队于上林苑的训练地点的小楼二楼。隐隐带着点残存热气儿的风从窗户打开的一条细缝儿中悄悄溜进了屋内,轻轻抚弄了一下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看上去睡熟了的人发顶的几缕头发丝儿。


小风停下来的一瞬间,那人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半晌,从床上坐了起来。就这么坐在床沿边上盯着眼前的屋子们发呆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单手撑着床板从床上站起来挪到地下。


环视了一下屋子。魏琛这会儿不在,叶修寻思着他们一帮人都应该在兴欣网吧那边等他呢。他昨天搞了那么不符合他平常行动的一出,晚上想事情想到大天亮才睡,这一觉就睡到了黄昏。


头有点晕。睡得似乎是太久了点。他想。


他走向门边,抬手握住门把手,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到了握着门把的右手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上。


那枚戒指是素白色的。上头没什么装饰,指环内部刻了一个看起来有点歪歪扭扭的字符“Z”,看上去就是简简单单似乎没什么意义的指环。


叶修抿了抿嘴,眯了眯眼睛,过了半晌收回目光,刚回过神来似的,咔哒一声打开了房门。


“……叶修?”


没来得及关上身后的房门,屋内的窗户还打开着。仿佛是混着溜进屋内的风一并,惊慌失措地跑进屋内的声音。


声音有点急促,带着一点不敢置信。


叶修怔了几秒,猛地回过身去,直盯着屋内的一处,张了张嘴,又颤抖着闭上。喉咙里隐约有水声,他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缓慢地睁开,下了多大决心一样,竭力稳住声线的颤抖,轻轻的唤道。


“小周。”


好像无数次在潜意识里就这么叫过这个人的名字一样。


/壹


周泽楷死了。


这么悄无声息。


联盟得知消息并发帖急印报纸的时候已经是第十一赛季结束不久,兴欣夺冠后不久的,固定联盟假期时间开始的第十天。当天晚上七点半。


叶修记得这个时间是因为在那天晚上的这个点他正好收了一个奇怪的快递。他刚宣布退役,收拾好了东西,但是还没急着立刻就走。他想再在这里待上几天。于是就恰巧收了这么个快递。


快递上写着他的名字,就小小的一个盒子,拆快递的时候他就坐在沙发上,旁边坐着方锐。


方锐百无聊赖地摊在沙发上,一边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刷什么,一边大力嚼着口香糖。叶修皱着眉头看了那快递盒子半天,眯着眼想了好一会儿,才伸手拿了茶几上的剪刀开始拆快递。顺道斜着眼睛瞟了方锐一眼:“你跟那口香糖有仇啊?”


方锐不理他,看着手机继续嚼:“这是我第十八代祖宗,说话放尊重点。”


叶修偏头嗤笑了一声:“哦,你祖宗是蓝莓味的。那你是什么口味?草莓?”


方锐才从茶几上的玻璃碗里捞出来一个刚刚洗干净的草莓,闻言脸色一绿,手抬起来的轨迹突然一变,差点把草莓扔到正走过来的陈果脸上。


陈果“嘶”了一声,侧身险险地躲过了方锐差点抛过来的“夺命草莓”,垂头狐假虎威地瞪了方锐一眼,然后绕过他翘起来的腿走到叶修旁边的空地儿一屁股坐下,探头看了看那快递小盒子好奇:“快递?你的?”


“嗯。不知道谁送的,包装上没写。”叶修没抬头继续捣鼓手底下的盒子。外包装被拆开,内里静静地躺着一个藏蓝色,上面点着一些小亮点的小盒子,类似于婚戒包装一样的那种。


叶修皱着的眉一直没松,看到这个小盒子的一瞬间默了默,转头问陈果:“……这不会是霸图寄来的什么'祝福夺冠'的暗器之类的吧?”


陈果:“……”


大神,您的思想境界好高喔。


“哇哦,这什么?”方锐坐正身子,扔了手机,挤到叶修胳膊旁边一睹了神秘快递的真容后不禁啧啧感叹,“我靠,这怎么看都像婚戒盒啊,哪来的暗器,再不济也是个手链啊耳环之类的盒子。老叶你买来给哪家姑娘求婚的?”


“去,恋爱谈都没谈过哪来的求婚。”叶修抬了抬胳膊把方锐顶开,盯着盒子又沉默了,“所以……我是打开它?”


陈果看上去倒是很感兴趣:“打开呗,看看是啥,真是婚戒你也没损失……迟早你也会有的嘛。”


苏沐橙从训练师嗑着瓜子走了出来。


“什么婚戒?”她歪了歪头问叶修,说着顺手拿起旁边柜子上放着的电视机遥控器,打开了手边的电视机,随便按了联盟搞出来的那个台。


叶修随口答:“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才刚……”


话说到一半猛然顿住。


愣住的不只他一个人。


空气好像都凝固住了。


电视台主持人脸上的表情也说不清楚是什么,看起来像想要悲痛,但是又似乎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主持人,悲痛觉得太过了,就扳了个棺材脸,但是又抑制不住脸上的其他表情——类似于除悲痛之外的不敢置信和惊愕。


“……紧急播报一条消息。联盟第一人,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在四天前去往H市的飞机上不幸丧命。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四天前关于去往H市的那架飞机因一些突发原因紧急降落考虑不周导致最终飞机坠毁郊区。当时周泽楷选手就在那架飞机上,而……”


一秒,两秒,三秒。


陈果张大了嘴巴,半晌一个字都没憋出来,死盯着电视上的主持人,似乎要把他盯出个洞来。苏沐橙颤抖着不受控制地遥控器的按钮一按,不小心换了个台。


方锐的状况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的手刚刚要去再拿一颗草莓,拿到半拉就听到了这则新闻,手一滑,直接把一玻璃盆的草莓摔在了地上,顿时一阵令人心中翻江倒海的声音从地板上传出来。打破了空气里的沉默。


砰地一声。训练室的门从里面被恶狠狠地踹开。


是魏琛。他一只手里还拿着电话,一只手里夹着还没烧完的烟。一阵呛人的烟味钻进叶修的鼻腔里头。他混沌的脑袋里顿时清醒了不少,猛地站起来,放在腿上的“婚戒盒子”掉了下去,魏琛没管这些其他声响,和叶修隔着一个茶几无言对望了半天。


然后魏琛开口,声音有点沙哑。


“我刚才……和黄少天那小兔崽子打电话唠家常来着……喻文州那臭小子在一旁看电视,那电视的消息就,猝不及防钻我耳朵里了……我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然后我听到黄少天好像没站稳摔了一下,那惊天动地一声,好像把啥东西都碰倒了,一阵哗啦啦的响……我突然,我……”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魏琛低着头,咬着嘴唇。


“假的吧?”


叶修默然地望着他,半晌叹了口气,走上前去,“电话还接着吗?”


魏琛抬眼看他,“……接着。”


“给我。”


叶修拿过电话,放在耳侧,问对面:“少天?”


黄少天那边好像十分凌乱,似乎是蓝雨俱乐部紧急召集全员开会,电话那头是黄少天跑起来的时候凌乱的风声和风刮过他衣角的声音,还有他不稳的呼吸节奏和喘息声。他的旁边还有一阵跟他不太一样的脚步声混杂在他的脚步声里。应该是喻文州的。出事前他们两个就在一起。


黄少天好像才意识到他的电话还接通着,提起电话匆匆道:“老叶??魏老大呢?算了不管他了反正他又没事。你听我说我现在不便于跟你讲太多话,你有要讲的你赶紧快点迅速讲我和队长现在要直接去俱乐部总部办公室开会了!!你应该知道我们开会干什么,快点快点说你的事!”


叶修闭了闭眼,稳了稳声线,极力掩饰住他声音的颤抖和隐隐约约似乎有一点的哭腔。他张口:“我就问一句。是所有职业选手和战队都没有提前收到任何关于小……关于周泽楷出事以前的消息?”


电话里有衣料摩擦的声音响动。隔了几秒钟,喻文州接了电话。


他说,“没有。我和少天看到电视里播报的内容也很震惊,我直接打电话给了冯宪君,他电话显示通话中,可能是有人提前打了。隔了一小会我又打了一次,这次通了,冯宪君说,联盟也是才得知周泽楷出事的消息进行紧急播报的,可能是因为太仓促,所以压根没告诉任何俱乐部和战队,就连轮回也是刚知道不久……”


叶修“嗯”了一声,“我知道了,回头得空再打来。你先忙。”


喻文州没多说什么,挂了电话。


沉默了半天,叶修抬起头来的时候,兴欣战队全员几乎都集中到了大厅里头,站着的坐着的,都默默无言的看着他。似乎在等他说些什么一样。苏沐橙站在他不远处。目光有点复杂,担心地盯了他好半天,然后小心翼翼的拽了拽他的衣角。“……江波涛刚才打来了。”


叶修点头,手指敲了几下,接通了江波涛的电话。


江波涛心情当然一点也不好。叶修明显能感受到他抑制在喉咙口的怒火,像是只要他一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他就会很惨一样。


“叶修,前辈。”江波涛咬牙切齿地叫他,叶修看了眼前的队友们一眼,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先各自想办法了解事情,待会开会,自己转头去了魏琛刚才和黄少天打电话唠嗑的那个阳台上。接了江波涛的话。


“嗯。找我……有什么事情?”


“你说呢,前辈?”听力再不济的人可能也要听出来,江波涛的冷笑和嘲讽都要从语气里溢出来了。叶修轻轻地揉了揉太阳穴,“嘶”了一声,没有接话。


“前辈。虽然从这件事情的本源上来看应该和你没有关系……但是绝对有间接关系。你别想抵赖。”江波涛压抑住了胸口的滔天怒气,一字一顿地细数过事情的连锁反应。


“小周是因为想去H市所以买了那张飞机票,因为他买了那张飞机票所以他因为飞机的紧急事故死了……你知道为什么他会想去H事吗?”


叶修没有立刻搭话。他从裤子口袋里抽出魏琛在他转身走的那一瞬间放进他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把烟叼进嘴里,点燃了烟头。


烟雾笼罩了他的半张脸。他顺着烟雾的走向闭上了一只眼。


“不知道吗?……哈哈。你还真是虚伪的让我忍不住想笑啊。”


“因为你啊,前辈。”


“他去H市,会坐上那架飞机,他会死……是因为你啊。”


“你忘了吗?那我让你回想一下。你在假期开始的第五天拒绝了他的表白。他在第六天坐上了飞往你在的城市的飞机。”


“他从来不在乎你是否接受他。他只是想见见你……就是想见见你而已。”


叶修挂了电话。


他其实猜到了。


在到这里接电话之前,他顺手取走了被扔在地上无人问津的那“婚戒盒子”。现在他把盒子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来,然后单手打开了盒子。


他愣了片刻。


那真的是一枚戒指。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素白色戒指。上头没什么装饰。叶修翻了翻戒指的表面,在戒指的里侧翻到了一个刻的歪七扭八的字符“Z”。


猝不及防的红了眼眶。就像初次见面的时候,那个人望着他的时候脸颊上泛起的红晕。



哈哈。我好啦。果然写我的cp让人激动……鸽了好几天,哎。


评论(2)

热度(10)